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,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,使用年限也長。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,因此,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。

在選購沙發時,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,就不會一臉茫然,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。

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,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,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,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,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

1、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?

在選購沙發前,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,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,茶幾、電視櫃、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,大概需要預留多少,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。

把尺寸記下來後,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,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,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,所以要問清楚喔。



2、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
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,主要分為布沙發、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,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,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;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,紋理選擇多樣;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,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,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,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。

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,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。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,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、背景牆色、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,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,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,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,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,連地板都要拍進去,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。

3、沙發材料是否耐用
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,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,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。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,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。比如說木材的厚度、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。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,除了保固年限外,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,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,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。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,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。

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,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,因為種類多,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,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,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。

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,款式選擇多,服務人員專業,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。

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,位置很好找,車子也好停車,賣場也夠大,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!!

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,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,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,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,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,簡直大加分。

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,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,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。

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,服務真的很周到,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,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,CP值相對高,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。

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,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,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,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

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,給我最適合的大小,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,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,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,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,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。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★

產品CP值

★★★★☆

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,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,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,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。家是一個能讓彼此,都能感覺受舒服、放鬆的地方~~~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!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771516DVE15EF

臺中西屯家具行沙發家具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,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,超級喜歡,一旦搬回家,就開始捶胸頓足,發現尺寸不合適,和客廳不搭配。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,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,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~

1、提前量好尺寸

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,臺中沙發茶幾組推薦在購買沙發之前,你一定要提前量好。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,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,如果沒有設計師,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,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,特別是小戶型。

2、沙發款式挑選

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【兩人座沙發】、【三人座沙發】、【L型沙發】、【單人椅】,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。

【方案一】小戶型適用:【兩人座】或【三人座】 臺中大雅家具行薄墊訂做

小戶型面積比較小,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,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。

【方案二】大又方正格局適用:L型或「3+2」 臺中家具行沙發椅訂做

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,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,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。

臺中北屯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,顏色相近。

3、分辨沙發品質好壞

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,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,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。

1)親自試坐

臺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,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,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,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。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,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。

2)檢查細節

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,臺中南區皮沙發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,比如夾縫、連接處。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,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。

兒子說,上中學之前,我不記得爸爸對我笑過。兒子是認真的,我看到眼淚在這個小男子漢的眼中打轉。還好,兒子說,現在,他終于和我有說有笑的,讓我心里很溫暖。 我心里一顫。我從來沒有思考過,父親的笑容,對一個小孩子意味著什么? 小時候,我從來不愿意和你們一起出去,因為他總是板著臉,要不就是大聲呵斥我,讓我覺得很難堪。兒子繼續訴說。 可是,我有些結舌,可是,他是愛你的,他為你做了很多你看不到的事情。還有現在,他每天早早起床,就是為了讓你在上學前能吃上熱乎乎的早餐。 嚴父慈母,嚴父慈母,這種傳統的觀念,讓做父親的在兒子面前常常扮演著一個嚴厲而冰冷的形象。可是我知道,兒子睡著后,他常常趴在兒子身邊,笑著瞧著,甚至會伸出手去,在兒子的小臉上摸一摸。 我沒有說,記憶中,有一次兒子犯了錯,他用一根細棍子抽打了兒子的屁股,以至于有幾個晚上,兒子都只能趴著睡覺。而且,睡夢中,兒子會尖叫,流淚。那一刻,我發誓永不原諒他。當然,這種親人間的“仇恨”,沒有多久就消除了。 只是我沒有想到,兒子在很小的時候,就會觀察父親的態度和表情,并且,留在了記憶深處。 第二天,我對朋友說起這件事,朋友說,這有什么大不了的,我小時候,也沒有看到過媽媽的一個笑臉。 哦,原來,孩子看不到父母的笑臉,竟是一個普遍的現象。 我回憶了自己的童年,由于家境窘迫,由于是多女戶,由于種種生活中不得不應對的難題,我的家里常常彌漫著陰郁、冰冷的氣氛。真的是,我小時候,也幾乎沒有看到過父母的一個笑臉。 也許正是這種原因,很小的時候,我就是一個不會笑的孩子。家中住的工作隊為我照的第一張相片早已遺失,但是我記得我小時候的樣子,呆呆地站著,僵硬的表情,懼怕的眼神,像寒風中一棵瑟瑟發抖的小樹。 小時候,我在人們心目中,一直是一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。我知道,那是因為我習慣看大人的臉色行事。直到我上了大學,還保持著一種拘謹、戒備的待人處事風格。 小時候,我一直以為我不是親生的,我篤信著聽來的那個故事,有一年發大水,涑水河上漂來一個柳條筐,筐里躺著一個哇哇大哭的女嬰,父親把她撈了上來,那就是我。 為了這個凄寒的身世,我常常在夜里暗自垂淚。 直到我結了婚,生下了孩子,享受到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,我才堅信,我就是母親親生的女兒。 當然,現在的許多小家庭,已經不存在那種異常困苦的狀況,但是,工作的壓力,生活的誘惑,個性的對立,瑣碎的磋磨,常常讓許多家里充滿戰火氣息,而缺少家庭應有的溫馨、歡樂。 孩子在這種冷暴力影響下,很容易形成孤僻、自閉,甚至抑郁的個性。 所以,也許在孩子的心里,幸福不是你給他多少物質,為他創造了多么優裕的條件,不是你為他謀“深遠”,而是,讓他能夠看得到你的笑。 不論多艱難的事情,不論多惡劣的環境,只要有你的笑,生活中就充滿溫暖,充滿快樂。 所以,不要做一個表情僵硬的人,不要做一個心理陰郁的人,不要做一個悲觀憂郁的人。 你的笑,對你很重要,因為面相,是自己修來的。有什么樣的面相,就有什么樣的運勢。 你的笑,對你的朋友很重要。我們看得到,喜歡笑的人,朋友多,人緣好,交際廣,車到山前,處處有路。 你的笑,對你的親人很重要。看得到你的笑,天就不會塌,地就不會陷。即便失去一切身外之物,但永遠不會失去的,是惜福的心態和陽光的個性。 何況,我們的孩子,真的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寶貝,是我們的天使,我們要笑著面對他,讓他感到生活多么快樂,親情多么珍貴,他來到人間,是他的福分。 我的幸福,就是看得到你的笑。你的幸福,也一定是看得到我的笑。 笑,人人都可以擁有,又珍貴得千金難買,所以,如果你不吝惜你的笑,你一定會收獲心意滿滿的回報。

我的煩惱 文/夏欣雅 最近不知是與電視經常親密接觸,還是對電腦過于熱情,我的眼鏡兄弟終于又重出江湖。鼻梁上又戴上了沉甸甸的眼鏡,我很無奈地又加入“四眼田雞”的隊伍中,我好后悔。 時間還得往前調半年。有一次,我正在上課,忽然覺得黑板上的字十分模糊,怎么也看不清。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里,將自己的苦衷告訴了媽媽。媽媽一聽,十分著急,連忙說:“明天正好是星期六,我帶你到醫院檢查檢查!” 真是不查不知道,一查嚇一跳。我那雙原來引以為傲的眼睛視力已經十分低下了,醫生告訴我,我這種近視是假性近視,好好保護的話,視力有可能恢復正常,否則會變成近視。媽媽拉著我去配了一副眼鏡,從此我天天戴著它。 有一次,我摘下眼鏡,忽然發現我的視力似乎已經好了許多。于是從那天開始,我就慢慢地讓眼鏡退隱江湖。從我摘下眼鏡的那一刻開始,覺得輕松了許多,我漸漸得意忘形了。以前的錯誤我又犯了,又開始沒節制地看電視、玩電腦。我的眼睛實在是經不起我的折磨,它開始慢慢地退化了——我的視力又回到了以前。現在的我好后悔,又戴上了眼鏡。可我實在經不起電視和電腦的誘惑。你看,我現在又開始玩電腦了。 我好煩惱啊! 吃的煩惱 文/章睿堯 昨天,我和爸爸去了趟超市,走到賣面包的地方,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最愛——花花綠綠的奶油蛋糕。還沒走近,我仿佛已經聞到了它們誘人的香味,口水在我舌頭底下直打轉。趁爸爸不注意,我叫營業員阿姨給我拿了一盒,悄悄地放在了購物車里。 回到家里,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蛋糕盒子,用舌頭直接舔了一大口奶油,頓時,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占據了我整個嘴巴。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,媽媽下班回來了,她一進門就叫了起來:“哎呀!你還敢吃奶油蛋糕?”說著,媽媽遞過來一份報紙,上面有一行醒目的標題“這下‘災難’了!愛吃蛋糕的”。原來,蛋糕上那些美味的奶油竟然都是人造奶油,它進入人體后,消化周期需要51天,比真正的動物奶油的消化周期長了7倍還多,會引起不少疾病。呀!這真是太可怕了! 看著盒子里美味無比的蛋糕,我的心里矛盾極了,面對美味和健康,我該選哪一個呢?經過長達半分鐘的思考,我宣布了我的決定:今后,我每兩個月吃一次蛋糕,這樣既不犧牲健康,也不錯過美味。媽媽聽了徹底無語。 成長的煩惱 文/龔沈吉 “最近比較煩,比較煩,比較煩……”哎!每當我唱起這首歌,就會想起煩心事。 很多人為學習煩,為友誼煩,為生活煩……但我煩的內容有點“另類”,那就是為母愛煩。對!你沒聽錯,我就是在為你們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的母愛而煩惱! 雖然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,可是卻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,分擔我的痛苦,相反卻對我的表妹特別好。于是,我就一直在和表妹爭奪媽媽,而每次媽媽都以很好的借口讓我滿盤皆輸。 “啊!這個冰激凌真好吃!香草味的,是我最喜歡的,我可要慢慢品味!”我瞇著眼,開始享受這幸福的時刻。突然我手中一空,眼一睜,啊?我的冰激凌被搶了,不用說,準是我那可惡的表妹干的好事!于是冰激凌爭奪戰就開始了!表妹搶不過我,就使用妙計——裝哭,邊哭還邊說我搶她冰激凌。那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裝的,我火冒三丈,大聲呵斥道:“誰搶你的了?你是嘴饞了吧!”我們的爭執立馬引來了“裁判”——媽媽,可是這個“裁判”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罵了一頓:“你是怎么做姐姐的?你不但不給妹妹做榜樣,還搶她的東西,真是自私!”“我……”還沒等我說出口,媽媽就拉著表妹走了,只見那可惡的表妹還朝我擠眉弄眼。只留我一個人在那氣得直跺腳。 我真是委屈極了!媽媽,我才是你的親生女兒,你不但不幫我討回公道,還說我自私!難道你非得把我弄得和表妹不愉快嗎?我的最愛被表妹占有了,我的天空灰暗無比。 人們常說成長的天空是絢麗多彩的,可是為什么我的天空卻如此灰暗呢? 戴眼鏡的煩惱 文/宣上為 放假兩天后回校,同桌竟然多了副眼鏡。嘿,還別說,這眼鏡一戴,倒多了幾分書卷氣。我分明聽到前座回過頭來,對著同桌說:“不錯嘛,小博士!” 天哪,一戴眼鏡就成了小博士,這可占了大便宜,再說,我的一只眼視力也不太好,戴了眼鏡,我不也成“博士”啦?我回家軟磨硬泡,說我看不清黑板了,媽媽被我嘮叨得沒辦法,只好帶我去配了副眼鏡。誰知戴上眼鏡沒神氣兩天,煩惱卻接踵而來。 那天家里吃面條,我端起碗就吃,可眼前立刻一片模糊,熱氣蓋住了鏡片,我立刻成了“盲人”。“你怎么又忘記摘眼鏡了?是不是記性比我還差呀?”所以奶奶一見我吃飯戴著眼鏡,總要調侃我。 每晚睡覺,我總是小心地摘下眼鏡,放在床頭柜上。可有一天,我早上一覺醒來,發現床頭的眼鏡不見了,便大聲喊道:“媽,我的眼鏡去哪兒了?”媽媽才沒空理我:“你自己放的我怎么知道。”沒辦法,我只好自己找。難道是掉地板上了?我瞇著眼睛趴在地板上找了一圈,一無所獲。我想,這下慘了,眼鏡丟了,才幾天啊,肯定又得挨罵了。又一想,躲一天,是一天,還是忍著吧,便背起書包想去上學了,順手摸了一下餐桌,只聽“哐當”一聲,我被嚇了一跳。我又瞇起眼睛,發現掉下去的正是我的眼鏡。我戴上眼鏡,眼前頓時一亮。 唉,這眼鏡的煩惱,可把我害慘了。 成長中的煩惱 文/方凱雯 我,一個12歲的小女孩,身材偏瘦,身高較矮,眼睛近視,成績一般,總的來說,就是平平凡凡,普普通通!我有許多快樂的事,當然,我也有許多煩惱。 煩惱一:身高 告訴你,千萬不要和我提身高,那正是我的缺陷,只要一提到它,我就會火冒三丈!不過,說實話,我覺得我長得太矮了,再過一個學期,我都要小學畢業了,可我長得跟二三年級的同學一樣高,真討厭!只要每次去親戚家,他們總會問我:“你三年級吧,真快!”我只好啞巴吃黃連——有苦說不出!我恨不得快點長高,但事與愿違,我只好自嘲:“濃縮就是精華,我不是矮,只是高得不明顯嘛。” 煩惱二:近視 眾所周知,眼睛是心靈的窗口,眼睛多重要呀!可惜,由于平時我沒有好好保護它,我現在已經近視到350度了。或許,你會說,現在近視的人太多啦!但是我就是覺得上天對我不公,照這樣的計算,我到大學可就變成瞎子啦!天哪,不要啊! 煩惱三:學習 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嘍!可我在這方面高不成,低不就。 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”,我雖然不是班中的后進生,但成績也不怎么的。數學還可以,可說到英語,不知怎么的,我每天專心背誦單詞,認真完成英語作業,為什么還是考不過我的死黨呢?哎,看來英語也是我的一大煩惱呀!我得好好努力了。 成長中的煩惱多如繁星,數也數不清,唉,看來以后我要積極鍛煉身體,好好保護眼睛,努力平衡各門功課,爭取做一個全優學生! 我也有煩惱 文/周若彤 小時候,爸爸媽媽總是給我安排這,安排那,而我現在長大了,爸爸媽媽依然拿我當小孩看。爸爸媽媽,我長大了,我也有自己該做的事。 星期五,天空格外明朗,我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。 回到家,我放下書包,攤開作業本開始做作業。不一會兒,樓道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,我心想:肯定是爸爸回來了,他看到認真寫著作業的我,一定會很開心的。果真,爸爸推開門一眼就看到了我,我親熱地抱住爸爸,他吻了吻我的額頭,說:“快做作業去,做完了,我帶你去外面吃飯。”我有些不開心了,嘟起小嘴問:“又出去吃飯啊,又是哪些叔叔阿姨請客了?”爸爸嚴肅地說:“你跟我去就行。”我輕輕說道:“一會兒我還有事嘛!”爸爸生氣了,撒開我的手,說:“你個小孩子能有什么事?快做作業,一會兒就出去吃飯了。”我悶悶不樂地提起筆,情緒十分低落。 星期六,爸爸媽媽打算帶我去外面玩,我高興極了,可又想起安排給我的任務還沒完成,就拒絕了他們的盛情邀請。爸爸有些納悶,就向我提出了疑問:“女兒啊,平時不就是你最愛出游嘛,今天怎么了?”我回答道:“我還有任務沒完成,不想去。”媽媽在一旁也有點不明白了,慢慢說道:“有事情昨天怎么不完成,非要拖到今天?”我立刻反駁道:“昨天我本想完成的,可爸爸又帶我去外面吃飯,所以沒有完成。不然,我怎么會拒絕你們呢?”爸爸的臉立刻嚴肅起來,生氣地說:“自己沒完成,反倒怪起別人了。不去就算了,我們懶得去呢!”話才說完,爸爸就去臥室看書去了。媽媽看看我,又看看生氣的爸爸,搖了搖頭,到廚房煮飯去了。 我傷心極了,多想跟爸爸說,我長大了,有自己該做的事情,希望您理解。可我卻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,也許是因為爸爸看待我的態度一成不變,讓我害怕了吧。 爸爸、媽媽,你們的女兒長大了,有自己的事了,請你們理解,讓女兒更早地飛向藍天! 想努力的煩惱 文/莊生夢蝶 又到生日了,日子過得不知道自己多大了,反正只知道自己是個十足的80后,但生日這天人家問自己多大的時候,自己都有點驚訝,還沒有努力了都這么大年齡了。 媳婦也是個傻啦吧唧的人,因為她比我大,連奮斗的思想都沒有,在這個2貨的一再要求下,撇棄了宴請同事的生日聚會,去看剛出來的夏洛電影了,看完后我只是覺得這部電影適合我們80后去看看,電影院出來想了很久,不過被工作的電話打斷了思路,不然這篇文章不會寫的這么糟糕。 言歸正傳,當夏洛穿越到1997年那首公元一九九七歌聲響起的時候,突然好懷念那段難忘的歲月,那個時候自己應該是正讀初中,是初二還是初一,反正影響中有一篇作文是寫鄧小平的,我也是比較特殊的一個人,因為初中讀了五年,懷念第一的往事,又慶幸又了第二次不同的路途,有的時候抱怨走這樣的路,有的時候又歡慶重新踏上這樣的征程,或許只能這樣,不可能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。 那個時候,只有落灰的教室,破舊的課桌椅,但學生的心中沒有浮躁和雜念,只有好好學習,擺脫貧窮的信念,多么無憂無慮的時代。放學后,大家都下地給父母幫忙干農活,周末也要上地干農活,閑暇時候跟小朋友一起山頭、河邊瘋玩,日子苦但從沒有抱怨,只有玩的愉快。媳婦生活在城市,有事問吃過小白兔沒,玩過什么玩具沒,我只能笑笑,農村出來的我們真沒有聽過那些東西,給她說我們的快樂,她還真不信,但現在自己想想,還真想回到那個時代去,真的太純了。 出來多年的自己,現在已經被太多雜念纏繞,什么愛情,事業的,是不是每個人長大后都要這樣,但要我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的話,我不會懷念初戀,也不會去發財,我只想回到97那時清貧但快樂的年代……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從周一到周日天天忙,釣魚、打牌、上網、購物、聊天、喝酒,這是一種人;從年初到年底天天閑,三個飽、一個倒,再就是看著一個地方出神,這也是一種人。兩種人群,兩種類型,兩種現象,代表兩股眾生。 時間對所有人來說,無厚此薄彼。 然而,浪費時間的人太多了。 人的本性中,缺點占據了一大部分。年齡增長和經驗積累,多數人克服了困難,改變了遺傳基因和生活慣性,逐漸成熟起來。成熟的人,做任何事是比較從容的,精明、果敢,分得清主要的和次要的事務,一步步去處理和解決。成熟的人,一般來說方方面面都很出色。他們知道用什么樣的思維考慮問題,用什么樣的態度面對問題。成熟的人性格往往是沉穩的,常有“我自巋然不動”的定力和氣魄。他們利用一切有效時間,爭取一切有利時間,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工作和學習當中。學習和讀書還不一樣,學習包括讀書,按照邏輯學概念劃分,學習和讀書是屬種關系,即學習包含讀書,讀書是學習的一部分。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,理論和實踐結合到一起,對一個人的成長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魯迅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工作,李嘉誠工作向來是當日事當日畢。許多像魯迅、李嘉誠一樣的人,在不同領域和崗位上,緊湊合理地安排時間,他們是和時間賽跑的人,從某種角度講,他們跑在了時間的前面。每個行業都有不同的規律,時間在規律中運行,成績的回報率一定錯不了。于琪、趙連功合說的相聲《背課文》中的“我”,是一個貪玩的時間浪費狂人。一篇只有十句的諺語課文背不下來,原因就是“我”把背課文的時間用于打乒乓球、下象棋和看小人書了,結果鬧出了課堂上背誦“精鹽大蒜、來點醬油、刀不磨切不動肉、人不吃肉就得瘦”的國際笑話。 人的意志和品質貫穿著人的全部。像《背課文》里面的“玩完了再背不一樣嗎”的想法,現實生活中比比皆是。無數理由,無限拖延,做什么事情都心猿意馬,或者樣樣通樣樣松,或者什么也不學,什么也不感興趣,到頭來一無所獲、一事無成。這是不良習慣,這是不良作風,這種習慣和作風很可怕。大梨樹的“干”字精神,說白了就是在干的過程中理解“干”字動力,實實在在地爭取時間、抓緊時間干工作、干事業。童第周上中學的時候,第一學期期末考試平均成績45分,校長讓他退學。童第周以“一定要爭氣”為座右銘,不分白天黑夜地學習,不但短時間成績優異,還通過努力成為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。數學家陳景潤走路撞到大樹賠禮道歉的故事,描寫了他時時刻刻都在開動腦筋搞研究的高尚情懷。地質學家李四光在野外進行地質勘察的時候,常常枕著石頭睡覺,石頭一旦硌醒他,他便立即投入工作中。網絡普及后,不少人只看到它的娛樂功能,為了參與各種游戲,幾乎廢寢忘食,甚至是通宵達旦,拖垮身體不說,也揮霍了大量的寶貴時間。網絡無所謂好壞,關鍵是你如何使用和利用它的優勢借力而行,把自己修煉成技術和悟性并存的智者。網絡檢索,實際上是一種快捷學習方式,找到自己需要的資料同時,也積累了大量知識,壓縮了學習時間,提高了學習興趣,可謂是多項利好。有人通過網店等形式進行商品交易,極大地滿足了客戶的需求,加速了人們的生活節奏,拓寬了供給渠道和流通手段,使市場經濟迅速拉升,實現多元化。 錢花掉可以掙回來,時間流逝根本無法逆轉。“一寸光陰一寸金”這句話,已經成為珍惜時間的專屬。李碧華創作的小說《秦俑》、成龍主演的電影《神話》等穿越作品,無非是想通過時空流轉,銘記主人公的風采和情感,用來揭示人性的真善美,頌揚人與人之間純粹真摯的光輝,同時反映了現實生活中人們對過往的留戀。 看看身邊人,無論是執著地登山、冬泳、走圈、爬樓梯,還是周而復始地拔河、跳操、打太極拳,主題都是為了身材,為了健康,為了延緩衰老,為了煥發青春,為了能讓時間停下它無情的腳步,做些力所能及的有意義、有價值的事情。人們比較欣賞勞逸結合的人,就是那種做事和休閑兩不誤的人,法國作家巴爾扎克就是其中的典范。巴爾扎克寫作的時候,讓眾多約稿人在一旁稍后,仿佛理發店排隊等待美發的客人。巴爾扎克像寫作機器一樣,片刻之間就寫成一篇稿件,迎來送往頗有戲劇性。當他休假的時候,他就離開房間,徹底和大自然或景點親近,洋洋得意。 效仿巴爾扎克消閑度假非常簡單。關鍵在于,能像他那樣利用有限時間,創造黃金般作品的有志氣、有才華的人,還有誰?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
台中大雅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
台中北區L型沙發訂做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推薦 台中潭子兒童房家具行推薦台中南區沙發茶几組訂製 台中南區L型沙發客製化 台中烏日軟裝居家布置推薦台中豐原家具行沙發椅訂製 台中南屯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 桃園龜山軟裝家飾評比

arrow
arrow

    s67zx4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